KimCherry

晒恩苏大队长栗子💙💚

十年

Galaxy!❤

一只璃纸:

- 给2014入坑以来认识的逗比好朋友们


- 根本没有任何文采,完全就是流水账


- 全部都是我编的,但我相信我们都可以赴这个约


 


 


2023.8.6


再踏上这片土地,竟还是有点不太真实的感觉。


几年前来过一次,和朋友来这边玩。一下火车先冲去最有名的火锅店,菜上齐了一群人都忙着拍照,一刷首页便是六七条相同的内容“来了,打卡!”


能去的地方几乎都去了,路上哼着各种各样的歌,到哪个目的地都像是要打群架一样。


分别的时候喊着豪言壮志,约好今年今日来赴那个十年前就说好的约定。


 


正是酷暑。穿着薄薄一件T恤也被热得满头大汗,想了想还是走进了身后的店家。


“行啊你先待着,我俩马上到了。”挂了电话不久,就听见两个人的说话声伴着高跟鞋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从店门越来越近。


“简直是挤死了我跟你说,我旁边是个可胖可胖的老大妈你知道吗,怎么坐都不舒服真是受不了!”


“没丢东西就好啦,挤挤也当锻炼身体了。”


声音慢慢近了,我从包间走出去和她们招手。


“诶,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小豆~”


这俩女人,请允许我称她们为女人,正聊着天突然看到我还像是被吓了一跳。我把她俩接近包间,才开口打招呼。


“大豆,你说你都九、十年了,还问绿绿爱不爱你,多没安全感啊你这是?”


“玻璃你别理她,她就这样儿,我都不稀得理她。”


“干啥干啥干啥!就说你不爱我了,简直是,离婚离婚!”我跟你说吧,认识这女人这么久,除了发色变深了些,剩下的一点儿都没变…那边那个已经脱了西装外套在给家人报平安的,几年不见,确是越发成熟了。


“玻璃你昨晚到的?”那人转过身来问。


“啊,对。想着今天到的话时间太赶,就先把班交了提前过来了。你俩呢?行李放好了?”


“嗯,一下车找着老刘就先去把行李扔在酒店了。”


刚打算起身添杯水,推门进来个瘦小的身影。


“啊啊啊总算是到了!来来来抱一个!”幺儿一进来就先给我们仨一人一个熊抱。


“诶,你咋也这么快啊栗子?晒恩呢?”大豆摆弄着她的新手机也不忘聊天。


“晒恩她说打了个车,堵路上了。今天这人也真是够多的,估计都和我们一个目的。”


我突然想到了,九年前的一些事。


“诶幺儿”想了想还是开口了。


她转过头笑着看我,“嗯怎么啦?”


“……你说好今晚扎双马尾的啊。”


她听完我的话就垮下脸来,“什么嘛…我真是拼不过萝莉们了。来的时候路过场馆,十五六岁的小孩儿做应援呢,满口的哥哥,转头到我这立马是阿姨了。什么世道,从小被叫阿姨叫到现在!”


我看着她愤愤的表情有点想笑,却听到一声“扎呗!都扎双马尾!咱还怕她们不成!”


“晒恩!”瘦小的女生三步并两步冲了过去,一把抱住那个半只脚刚踏进包间的人。


“来啦~”我们仨笑着看刚进门的人。


“嗯~这一路给我堵的啊,简直是不能忍,这才几点,场馆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有啥用啊,还不是干等着!”她有些不满的样子,拧着眉,但还是柔柔地把挂在脖子上的小家伙拉了下来。


“感觉变了好多啊,越来越高档了啊这店。”


“好像是有点儿哈~”


“诶我说,吃完了咱干啥去?不会真要码两桌麻将吧?!”作为一个二十多岁的人我依旧不会打麻将…别看我了没看着我满头黑线吗!哎就说你呢盯着这儿的那个!


“没事儿!不会打了还有那么多玩的呢!”


 


“哎呀小婊砸们,我们来啦~!”


听到这句话我也是很不想承认我认识她【扶额


“哎哎哎能不能好好说话了你!484想打架?”大豆仗着自己的鞋跟比虞纸纸的高就莫名的霸气了起来Orz…


“哈哈哈哈哈这下见面了我终于不用手癌了!”一听这话我不用砖头都知道本群手癌担当钉子也来了。


没过两分钟梨子也提着个盒子进了包间。


“对不起呀让你们等久啦~订了个蛋糕结果给取迟了w!”


“没事没事,赶紧坐下先干一个!”大豆举起手里的杯子。


围了一张桌子的八个人一个接一个地举起来。我想说点啥,但是看着这些人的笑脸,又不知道怎么才能把我混乱的思绪理清。


晒恩拿着手里的杯子敲了敲桌面,“一转眼咱们都认识这么久了,从2014走了这么久,终于走到等了十年的2023,我也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就敬你们一个吧!谢谢你们!”


我也是挺想不通的。为啥这么多年了自己还是这么感性,小时候随便哪个实习老师离开学校的时候,随便个什么分别,唱首歌啊什么的,别人都没哭就我一人声音抖的话都说不出来。今天也是,才听了这几句,眼睛就已经有点酸了。


“诶,璃子,现在哭啥!现在哭了你晚上是想躺在场馆里吗?”虞纸纸又是很快就看到了我有点不自然的表情。


“对啊!这么逗比欢乐的气氛!哭啥!”


“就是,想哭也得给我憋回去知道不!”


“哈哈哈哈哈…”还是忍不住破涕…啊不对,并没哭。还是忍不住笑了。


 


等闹完出了火锅店也都已经四点多了,一帮人一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浩浩荡荡地向场馆走去。


散着步走过去看到场馆周围已经被各种站子的易拉宝围住了,唯一的感觉就是,哪里都是人。


这就是他们的人气吧。


为了不被挤得窒息在人群里,我们八个还是找了家附近的麦叔叔躲了起来。


 


硬是坐到入场时间快到了才走出店门。接下来也就无非是跟着人群排队检票入场之类的琐碎了。


这么多年了,演唱会是看了不少,每次也都有不一样的感触。但每一次都没有像这次,紧张的要死。


这样的感觉让我想起了九年前第一次的综艺舞台,守着广告倒计时,心里也紧张的很。


第一次的央视秋晚,从再熟悉不过的前奏响起来的第一秒,到短短的四分钟结束,手抖的连字都打不出来。


每次都笑话自己,又不是自己登台紧张什么。但每次又根本控制不住加速的心跳。


 


十指交叉用力地握了一下,才发现掌心早被汗水濡湿。


转头看了看坐在周围的她们,定了定神。


 


“十年之约倒计时”体育馆上空回旋着听了十年的,他们的声音。


“十”


人们早已疯狂的喊起他们的名字


“九”


天色稍稍暗了一些


“八”


突然就想起,高考前那段时间的难熬


“七”


你们的十年,也是那样的吗


“六”


被所谓的anti威胁


“五”


不管多累依然笑着面对粉丝


“四”


2014.04.15


“三”


舞台上的灯光一束束的亮起


“二”


你们看,我来赴约了。我们,都来赴约了。


“一”


 


这样拥有万千宠爱的三个人,终于走到了这一天。


 


也是抵不住三个成年帅小伙的魅力,还是抛开所谓的羞耻跟着唱了起来。


 


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哭的,一看原来周围所有人都已经开始抹起了眼泪。


“很开心大家能来赴这个约,真的非常谢谢你们。”站在中间的队长先开了口,便引来一片尖叫。他很温柔的笑着,不知道又电晕多少少女啊。


站在他左边的,十年前还被我们叫做小天使的男生,如今不但不失当年的可爱,还平添了几分英气与成熟,“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与守护,十年前的我们还对这个约定没有什么信心,正是因为有你们,才使我们走到了今天。”说完又和以前一样wink了一下。我也是觉得自己有点呼吸不畅了…


站在右边的那个男生,都过了这么久了还是挺慢热的性子,举着话筒愣了好几秒,才笑开了,“嗯…想说的再多也不如一句谢谢来的实在,我是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都能来,我特别爱你们。”


又是十年如一日标准的90度鞠躬。


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中,三人直起身来,一起冲着队长的话筒喊:“最后一首歌啦,希望每个人都和我们一起唱!谢谢你们!”


 


音乐一响就控制不住自己抓着橙色荧光棒的手,边晃边跳腾,边跳腾还边想着自己多大人了还和一群小姑娘一起蹦蹦跳跳的简直是不可理喻。


“TFBOYS come to show you love.”


十年间的回忆开始在我眼前闪现。


最近一次见到他们。


大学毕业。


和Galaxy的第一次见面。


高考。


 


画面最终停在了第一次看见他们的时候,那三张无忧无虑,甚至还有点傻气的笑脸。和舞台上的三个帅气的身影重合,真正完成了他们的蜕变。


 


和你们一起成长,很开心。不管以后有没有下一个十年,我都不会后悔了。


 


十年不悔


 


Listen to my heart,


 


我听到了。


我们都听到了。

评论

热度(19)